听新闻
放大镜
制发诉前检察建议书 徐州铁检院督促解决京沪铁路沿线5处安全隐患
2020-07-30 14:37: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诉讼监督部

  近期,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开展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克服暑期高温多雨以及新冠疫情影响等困难,针对京沪铁路沿线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排查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件,立案审查3件,向有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书3份,督促解决京沪铁路沿线5处安全隐患。

  其中京沪铁路茅村段,在距离铁路线路15米的铁路建设用地和铁路安全保护区内,附近村民私建汽车修理厂,搭建了约300平方米的彩钢瓦简易仓库,存放200余桶机油、润滑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如遇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极易燃爆存放的易燃易爆物品,将彩钢瓦刮到铁路线路和电力接触网上,引发安全事故,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为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在实地走访调查,准确了解情况后,该院向责任单位徐州市铜山区应急管理局、交通局以及茅村镇人民政府分别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并3次到现场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目前,该汽车修理厂彩钢瓦违建已按要求拆除,仓库内的易燃易爆物品已搬离,安全隐患消除。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