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认真深入学习 强化检察作为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就该院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要求
2020-06-17 22:10: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业务部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沙锦瑞主持召开该院检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与会人员围绕“全面准确认识民法典,全力推进检察工作”主题,结合学习民法典,就民法典与检察工作关系谈意义、话实践,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上,沙锦瑞检察长就深入学习《民法典》推进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常态化学习。民法典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涉及经济和社会生活方方面面,院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将民法典的学习作为提升检察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运用民法典更好地做优刑事检察,正确处理涉民事主体犯罪案件,准确把握刑民交叉案件边界,当好护法卫士。三要加强民事诉讼监督,保护人民群众民事合法权益。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而民事诉讼监督相对于刑事诉讼监督具有滞后性,全体检察人员要树立新理念引领新作为,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切实保护民生。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