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首次办理伪造买卖武装部队印章案审查批捕
2018-10-11 16:49: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范璞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对一伪造、买卖武装部队印章案的刘某、王某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经初步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北京市昌平区通过喷涂办证刻章广告方式招揽生意。2018年8月25日,一男子使用微信与刘某联系伪造3枚武装部队印章事宜,双方达成合意。此后,刘某明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无刻制武装部队印章资质,仍提供印章名称、式样、规格、数量等信息,委托王某某先后伪造“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司令部委员会”“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政治部组织处发展党员专用章”“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政治部机动支队一大队委员会”印章。经鉴定,并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核实,涉案3枚印章均系伪造。另外,公安机关在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家中发现并依法扣押其他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447枚。

  这是徐州铁检院首次办理此类型案件,该案由徐州铁路公安处移送。受案后,该院及时派员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在批准逮捕以上犯罪嫌疑人的同时,督促公安机关做好继续侦查和证据完善工作。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