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邀请环境资源犯罪研究知名专家喻海松博士授课
2018-08-20 15:4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叶林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部署,提升环境资源犯罪案件办理质效,徐州铁检院邀请环境资源犯罪研究知名专家喻海松博士于8月17日来徐专题授课。

  喻海松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现供职于最高人民法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曾在德国马普国际刑法研究所访问学习,参与起草了“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喻海松博士详细介绍了污染环境罪司法解释的制定背景,结合实务案例对该司法解释在适用中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对徐州铁检院司法办案中遇到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喻海松博士的授课,徐州地区公检法机关对于环境资源刑事案件的取证、审查以及适用法律的认识与理解得到深化,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尺度,增强打击环境资源犯罪的合力。

  该次授课正值徐州铁检院集中管辖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一周年。自集中管辖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以来,该院始终注重提升干警业务素养,努力打造环资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制定了“走出去”与“请进来”的业务培训战略,使干警在交流与学习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办案能力。

  徐州铁检院组织全体干警,并邀请徐州市中级法院、徐州市检察院、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徐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及各县(市区)食药环侦大队干警100余人听取专题授课。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