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检院集中公诉一批滥伐林木案件
2018-07-02 16:4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陈东

  6月27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派员一批滥伐林木案集中岀庭支持公诉。这批案件是今年4月份以来该院向徐州铁路运输法院依法提起公诉的10起滥伐林木案件。该批案件集中开庭和宣判,是徐州铁路检法两院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开展“蓝天保卫战”刑事司法专项活动、强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 

  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指控,高某某、黄某某等10名各案被告人在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为牟利非法从事采伐树木业务,数量较大,涉嫌滥伐林木犯罪。经徐州铁路运输法院依法审判,以上10名被告人均犯滥伐林木罪,分别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大多适用缓刑。庭审中,公诉人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向被告人详细阐明滥伐林木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促使10名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表示愿意补植树木,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