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路检法“两长”同庭办案 力推生态环境保护
2018-03-30 09:52: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范璞


 

  3月28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沙锦瑞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污染环境案件,徐州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徐安欣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这是徐州铁路检法两院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环境资源类案件以来“两长”首次同办案,体现了两院对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高度重视 

  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指控,2017年7月至9月间,被告人李某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从徐州市各大医院收购使用过的一次性便盆、一次性橡胶手套、含有针头的输液管吊水包等医疗废物,共计3.34吨,且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随意放置在露天塑料加工点内,任其污染周边环境经徐州市铜山区环保局鉴定,上述物品为HW01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被告人李某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沙锦瑞检察长围绕案件关键点对被告人李某进行讯问,运用PPT方式出示证据,向被告人李某详细阐明非法处置医疗废物的社会危害性,促使其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规范有序,此案办理对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关于入额领导干部办案要求、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