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刘华新春寄语:高质量专业化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8-02-13 16:29: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对省院机关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宣读表彰决定

金鸡报捷梅花俏,义犬迎春柳色新。2018年2月12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迎来了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寄语全院干警以担当实干精神投入检察事业,新起点上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作为再立新功。

刘华说,过去的一年,在院党组带领下,省院机关全体干警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拼搏赢得荣誉,成绩来之不易。我代表省院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每一位为全院工作和全省检察事业付出辛劳的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华说,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实施全省检察工作“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又是自侦权转隶后谋划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年。全省检察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检察工作如何顺应形势、破解难题、化解压力?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高质量专业化凝心聚力谋发展。新的一年我们工作的关键词是:专业化、高质量。专业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高质量是专业化发展追求的结果。专业化包括办案的专业化、办事的专业化等。高质量也是包括办案的高质量和管理的高质量。

在高质量发展中,省院机关负有重大责任,承担着领导、协调、推进全省检察事业为发展的重要任务。在新的一年,省院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牢记角色使命,发挥以上率下作用,真正把省院机关的职责和使命履行好。

刘华说,刚刚召开的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对今年全省检察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施工图”已经明确,需要大家各司其职,该上梁的要上梁,该立柱的要立柱,该搬砖的要搬砖,该添瓦的要添瓦。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真抓实干见成效。重点是在三个方面“抓实”:

一要抓实项目推进。今年工作重头戏是省院党组的21项重点任务和各部门的28项重点任务。各部门要尽快做好这49项重点任务的分解工作,细化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实施进度,有序推进落实。

二要抓实司法办案。省院各业务部门要始终抓住本条线司法办案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放松,推动全省检察办案工作优质高效完成。要及时高效地办理省院管辖的每一起案件,以上率下做出榜样。各业务部门要精心做好对下办案指导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检察办案工作规范深入开展。

三要抓实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把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上来,把干警的呼声和关注问题报上来,才能够全面、细致地掌握真实情况,以供省院党组作出准确决策和部署。

刘华表示,今年要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上下功夫,增动力、传压力、挖潜力,做到以事实说话、按业绩评价,该奖就奖、当罚则罚,以此激起干事创业的最强音。办事、办案、办文、办会,考核要看大数据,既要看工作难度,也要看工作贡献率和影响力,最终目的是让大家都服气。要坚持鼓励激励的正确导向。要给会干事、干成事的人以激励和褒奖,及时回馈他们的贡献。今后省院评优评先和提拔干部,在坚持以德为先的前提下,关键就看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要通过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在省院机关形成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工作氛围。希望大家在新年取得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集体

办公室、公诉一处、刑事执行检察处、控告申诉检察处、检察技术处、新闻办公室、检察官管理处、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二、先进个人

(一)记三等功(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4人

牟凡、杨银、曾宏伟、赵海涛

(二)省院机关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给予嘉奖57人

王民、王迎春、王真瑱、方超、占东东、田小芳、朱晓华、刘峻、刘志华、刘衍鸣、刘家明、江仁福、汤宁林、牟凡、孙家东、李军、李兰丰、李前国、李浩文、李繁荣、杨帆、杨银、杨大为、吴晓敏、何丽、张华、张勤、张楠(男)、张立婷、张桂彤、陈宪、陈子仲、陈宁红、林佳炜、尚可泉、郑殿宇、赵新贵、胡文奇、胡文浩、胡劲松、施康、秦颖、顾建生、钱诚、钱维嘉、倪少飞、倪庆波、徐挺、高凌云、董岚、韩博、曾宏伟、路屹、解建生、裴以冈、谭大金、缪仲妮

(三)铁路运输检察院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丁晨、王晓晓、王淑娟、朱文强、杜海通、范璞、郑小佩、赵勇林、赵海涛、高千、韩亚冬、谢海波、薛峰

(四)事业单位被确定为优秀档次

林晨、邹萍

(五)优秀聘用制书记员

马颖、刘轶轩、祁琪、胡锡芸、曹满民、蒋汐霖

(六)优秀员工

王梦瑶、卢颖、付铭燕、朱万军、朱维玥 任慧、李聆玮、李翠红、吴怡、吴江昊、吴泽云、邱天湜、陆锦杰、周建杰、贺祥、谈小娟、梁策、雷迁、蔡八林、魏艳


先进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