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检院提出“七个更加注重” 精心办好环境资源类案件
2018-01-26 10:16: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综合管理科 张瑞莲

  1月23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环境资源类案件办理工作阶段性总结座谈会,认真总结分析2017年9月以来该院集中办理徐州市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与措施。  

  该院沙锦瑞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环资类案件办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七个更加注重”的工作要求。一要更加注重案件质量。坚持实体程序并重,做到严审细查,确保不出现错案和重大瑕疵案件。二要更加注重办案效果。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惩治与预防并重,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既要做好环资类案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又要拓展公益诉讼等检察监督业务。三要更加注重学习历练。深入学习法律法规,认真研析相关案例,虚心向有丰富经验的业务专家和办案骨干学习,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不断提升办案水平。四要更加注重协调配合。本院各部门既要加强协作配合,也要互相监督制约, 特别是案管部门要强化流程监管和案件质量评查;加强与相关公安、法院、环保、国土等机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五要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检务保障适当向环资类案件办理工作倾斜,确保司法办案工作有序运转。六要更加注重严格自律。要守住廉洁底线,顶得住各种阻力、干扰和诱惑, 严格司法,公正办案,不徇私情私利。七要更加注重总结宣传。坚持学思践悟,将司法办案实践上升到理论研究,形成文字,加强检察信息与调研成果报送,运用传统和新兴媒体, 做好法治宣传,提升司法办案效果。 

  徐州铁检副检察长魏贤刚主持会议,并对干警发言进行总结点评, 提出“两更新”“四加强”“两提升”的目标措施。环资类案件集中管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承办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