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检院集中快速办理非法狩猎犯罪案件
2017-11-27 11:00: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案件管理科 周庆永
  
  自9月1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集中管辖徐州市基层公安机关移送的环资类刑事案件以来,针对非法狩猎犯罪案件高发态势,徐州铁检院建立专业办案组集中办理该类案件,在严格把握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办案节奏。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非法狩猎类案件21件30人,相关联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2件3人。经审查,依法提起公诉18件19人,其中法院已一审作出有罪判决14件15人。  

  在办案过程中,该院坚持严细审查,针对部分案件事实和证据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主动地与侦查机关沟通协调。结合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该院将非法狩猎案2件11人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同意公安机关将其中5人撤回起诉。同时,该院坚持惩防并举,在依法打击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涉案人员的宣传和教育。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