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专题调度环资案件办理工作
2017-10-19 14:21: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综合管理科

   ,徐州铁检院沙锦瑞检察长专题调度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听取了该院批捕公诉科、案件管理科、诉讼监督科、综合管理科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员额检察官工作情况汇报,对首月办理环资案件工作和办案干警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沙锦瑞检察长要求在继续强化“六个意识”(责任意识、角色意识、质效意识、协调意识、勤廉意识、学习意识)的基础上,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突出重点。加强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工作,严把案件事实和证据关,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二要加强监管。案管部门受理案件要严细审查,注意用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发挥好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作用,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三要优化保障。检察技术人员要确保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及时正常运行,对于环资办案车辆、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要优先保障。四要注重协调。继续与有关检察院、法院、公安等单位和部门加强联系沟通,既要加强监督配合,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对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研究解决。五要强化宣传。及时报送工作经验做法,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重点宣传有影响的环资个案,提升铁检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件教育警示影响力。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