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徐州铁检干警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9 10:4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政治处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徐州铁检院组织全体干警(出差干警除外)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在开幕会后组织干警进行了初步讨论,各部门干警热议对习总书记报告的初步感受和认识。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是高屋建瓴、内容全面。既立足国内实际,又放眼世界;既有民生细节,又有蓝图谋划。二是语言实在、贴近群众。用老百姓易懂的朴实语言讲出治国理政的大方略,语言平实、贴切生动。三是目标明确、举措扎实。报告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提出很多扎实务实的举措。四是提法新颖、充满自信。让全党全国人民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令该院全体同志备受鼓舞、精神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让集中管辖徐州市环境资源类案件的徐州铁检人更感责任重大,这不仅是一项检察职责,更是一份政治担当。徐州铁检人必须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全力办好每一个环资类案件,切实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保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阐述的新时代新形势,为未来的工作指引了方向,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每一个检察干警都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公正司法、廉洁从检,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我们社会环境的海晏河清。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