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检积极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开展
2017-04-27 10:07: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诉讼监督科 朱文强

  近日,徐州铁检院在上海铁路局徐州供电段召开专题座谈会,协调推进“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上海铁路局政法(综治)办、徐州铁路办事处安监室、上海检察三分院(铁检分院)行政检察处、徐州市院民行处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徐州铁路供电段、工务段、电务段、徐州站等铁路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州铁检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专项活动的背景、前期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与徐州市检察机关联合开展专项活动情况;铁路各单位介绍了各自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铁检分院张永胜副处长介绍了上海铁检机关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的经验做法,向铁路单位提出了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用好铁路公司民事主体身份通过诉讼手段解决安全隐患的建议。铁路局政法(综治)办孟凡华副主任感谢检察机关对铁路安全监督管理的帮助,要求铁路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检察机关的帮助下,主动出击,运用法律手段,着力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徐州铁检院副检察长魏贤刚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