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检察机关2017年公开招聘书记员笔试和岗位技能考试通知
2017-04-01 15:41:00  来源: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定于4月8日(周六)在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将军大道18号)举行全省检察机关2017年公开招聘书记员笔试和岗位技能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一)笔试:8:30-10:00。

  笔试考场在正德职业技术学院1号、2号、9号楼,具体考场详见准考证。

  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于8:00起开始入场。

  (二)岗位技能考试:

  上午:11:00开始。

  下午第一场:13:00开始。

  下午第二场:14:00开始。

  下午第三场:15:00开始。

  下午第四场:16:00开始。

  岗位技能考试在正德职业技术学院3号、6号、7号楼,具体场次、考场详见准考证。

  参加上午岗位技能考试的考生,在笔试结束后直接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岗位技能考试机房。参加下午岗位技能考试的所有考生,在12:30前全部在候考室(即笔试考场)候考,其中参加下午第一场考试的考生在监考老师的引导下,于12:45前进入岗位技能考试机房。此后,每场考生均提前15分钟进入岗位技能考试机房。

  二、参加考试人员

  报考条件资格审查和岗位技能资格审查均通过且按期缴纳考务费的考生。

  所有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试地点。无“两证”者不得进入。未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必须持有临时身份证或户口所在地、考点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带有考生本人照片并在照片上加盖公章的身份证明。

  三、打印准考证

  4月5日9时至4月7日16时,参加考试人员登录报名网站(http://www.91job.gov.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形式

  分为笔试和岗位技能考试。

  (一)笔试。采用闭卷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法律常识、文字表达能力及时事政治等综合知识。

  (二)岗位技能考试。采用计算机速录,考生自行选择速录方式。考场配备台式电脑、标准键盘。预装常用五笔、拼音输入法,不常用的输入法在电脑桌面“输入法”文件夹中,考生自行选择安装。专业速录考场预装亚伟6.0。考试形式为听打,播放两段录音,每段时长约为10分钟,语速分别为100字/分钟、130字/分钟。每段录音结束后,考生应于3分钟内交卷,未在规定时间内交卷的后果自负。

   五、注意事项

  (一)笔试和岗位技能考试中途不发放手机,期间要求取回手机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建议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位置、查询天气状况、了解周边食宿情况。4月8日中午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位于文体中心旁)对考生开放,考生可自行前往自费就餐(提前准备现金)。外地考生预定返程票时要充分预留时间(建议预定当日19:00以后班次)。

  (二)考生须携带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等书写工具参加笔试。

  (三)使用亚伟、飞耀、E迅等专业速录的考生请自备速录工具,并于4月7日14:00-18:00携带专业速录工具到考场进行调试。未提前进行调试导致4月8日无法正常考试的,责任自负。

  (四)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请于4月7日14:00-18:00或4月8日7:30—8:00,凭相关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身份证、准考证到考务办公室(3号楼102房间,联系人:王老师)进行登记,经审核后办理减免考务费手续。减免的考务费转账给考生(请考生准备本人银行帐号、开户行等转账信息)。

  (五)联系人:林佳炜(025-83798231,15365177363)。

  附件1:岗位技能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附件2:考试纪律

  附件3: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地理位置及乘车建议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2017年4月1日

  

    附件1

  岗位技能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进入机房后,按准考证上座位号就坐,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离走道较近的位置,以便考务人员检查。

  二、就座后抓紧时间调试输入法。如本人使用的输入法未安装到电脑,请到电脑桌面“输入法”文件夹中选择安装。严禁采用U盘、在线同步等方式在电脑上安装、更新词库,一经发现按零分处理。使用亚伟、飞耀(专用U盘)、E迅等专业速录的考生,应将速录工具中的词库清零,未清零的一经发现按零分处理。

  三、登录。用姓名、身份证号登录系统。如无法登陆系统,请立即举手示意。

  四、试录入。登录系统后将显示试录入界面,考生在试录入框中进行试录入(应测试每个英文字母)。如无法录入、键盘鼠标有故障,请立即举手示意。

  五、选题。试录入没有问题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选题界面。根据语音广播选择考试题号。

六、确认选题。选择题号后点击“确定”进入确认选题界面。确认无误后,根据语音提示,在听到“倒计时开始,5-4-3-2-1,请点击开始考试”后,再点击“开始考试”,提前点击会造成考试时间不足的情况。

  七、答题。广播会播放两段录音,每段时长约为10分钟,语速分别为100字/分钟、130字/分钟。每段录音结束后,均提供约3分钟修改时间(听打和修改时间共13分钟)。倒计时结束前点击“交卷”,进入第二段听打,倒计时结束前点击“交卷”即完成全部考试。考生未按要求在第一段听打结束后规定时间内点击“交卷”的,将无法进入第二段听打考试,后果自负。交卷后,考生留在原位,等待系统后台确认交卷状态,听到监考老师示意后再离开。考试网页无须关闭。

  使用亚伟速录的,可以进入亚伟6.0系统录入文稿,在规定时间内将录入文稿复制、粘贴到系统答题界面。考生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将录入文稿粘贴到系统答题界面的,后果自负。

  附件2

  考试纪律

  一、笔试开考30分钟后禁止入场,结束前禁止离场。岗位技能考试音频开始播放后禁止入场,结束前禁止离场。下午岗位技能考试13:00前未到达候考室(即笔试考场)视为放弃考试。

  二、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考生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三、考生应服从各区域工作人员管理,工作人员有权责令不服从管理者退出相关区域并取消考试资格。

  四、进入笔试考场,所有通讯工具关机后上交(装入信封,注明姓名和身份证号),凡是发现未上交的,一律取消考试资格(现场配备手机信号监测设备)。

  五、岗位技能考试每段录音播放完毕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卷,超过规定时间造成无法交卷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考场内应保持安静,严禁进行与考试无关的行为。考试过程中出现问题请举手示意,不可大声喧哗、影响其他考生。

  七、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按作弊处理,取消考试成绩:

  (一)替考(包括用别人姓名、身份证登录)。

  (二)将手机和具有录音、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

  (三)抄袭他人答案。

  (四)为他人提供答案和考试文档。

  (五)将笔试试卷带离考场。

  (六)岗位技能考试中使用U盘(专业速录设备除外)。

  (七)岗位技能考试中自带键盘(专业速录设备除外)。

  (八)岗位技能考试中使用自带词库。

  (九)岗位技能考试中故意操作、损坏电脑(除按作弊论处,损坏的还须照价赔偿)。

  附件3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地理位置

  (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18号)

 

  乘车建议

  一、地铁

  乘坐地铁S1号线,在翠屏山站下,从3号口出,沿胜太西路西行约300米,到达学院北门,或沿将军大道南行约600米,到达学院东门。注:地铁1号线、3号线可在南京南站换乘地铁S1号线;地铁2号线可在新街口站换乘1号线后再换乘S1号线;地铁4号线可在鼓楼站换乘1号线后再换乘S1号线。

  二、公交汽车

  学院周边公交汽车有:711路(翠屏山站),719路(井头路站),754路(翠屏山站),768路,802路(翠屏山站)。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