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 | 徐州铁检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31 21:19: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8月24日下午,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贺小雄代表党总支委员会进行对照检查,党总支各委员对照检查并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江苏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史兴春到会指导。

  根据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通知要求,徐州铁检院党总支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集中组织学习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贺小雄检察长带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中央主题教育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结合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以及个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尚未销号和上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全面梳理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党总支各委员也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制定了整改措施。

  史兴春副书记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总支各委员查找问题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出于公心,整改措施贴合实际,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对下一步工作,史兴春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干警理论武装。二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党总支委员会要带动各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当前重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换出新气象、换出新面貌。三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大力培养新入职干警和年轻干部,在培育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及选树业务专家方面下功夫。四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对于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提高,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