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2023-07-17 09:0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7月13日下午,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党总支书记、检察长贺小雄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贺小雄检察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大指示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省院党组会精神和省院贯彻落实意见,对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大家深刻把握“四个新”“四个走在前”等重要要求,全面理解省院提出的“六个最”“六个作表率”的具体要求。贺小雄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落实好省院出台的贯彻落实意见,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做出更多佳绩。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努力以实干行动推动主题教育纵深推进、推动检察工作“走在前、争第一”。

  会上,部门负责人代表和干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环境资源检察部主任薛峰:继续探索完善恢复性司法工作机制,开展好“净土2023”专项行动,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高办案质效,以能动检察履职落实“以学促干”重要指示。

  检察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王明远:通过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院党组、院党总支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努力做好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创建“检护生态、护航铁路、护佑民生”三个品牌贡献力量。

  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师旭:检察事业是值得用一辈子去奋斗、去热爱的,要永远保持自我革新的能力,永远奔跑在追寻公平正义的道路上。

  检察综合业务部检察官助理孙丽丽:在检察工作向现代化迈进的新征程中,作为案管人,我将不忘初心,保有定力,找准定位,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案管各项工作。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