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徐燕平检察长到徐州铁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12-07 16:31: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三分院(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燕平带领副检察长谈信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徐燕平检察长一行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等陪同下,视察了徐州铁检院“两房”建设工地,听取该院沙锦瑞检察长关于铁检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检工作提出了意见。

  徐燕平检察长对徐州铁检院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徐州铁检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在铁检机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高质量完成司法办案工作任务的同时,以环境资源类案件集中管辖为抓手,探索了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徐燕平检察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传统涉铁业务与新增业务“两手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工作,继续精心办好环境资源类案件,不仅要保证质量,更要确保效果。二是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探索,完善特殊类型案件集中管辖机制。推进“捕诉合一”,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三是要切实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业务培训,深入研究环境资源类案件的法律适用,探索开展特约检察官助理制度,内修外补,提升环境资源类等案件的办案技能。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刑事监督、民事监督、行政监督、公益诉讼“四位一体”平衡发展,切实提高法律监督水平。

  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综合业务处处长杨爱民、民事检察处副处长张守慧、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彦彩,江苏省检察院民行检察处副处长朱建勇,徐州铁检院副检察长魏贤刚、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殿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