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持“两手抓”徐州铁检院疫情防控不懈怠诉讼服务不拖延
2020-03-06 09:04: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业务部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徐州铁检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从紧从严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防疫措施的同时,诉讼服务工作不停不等不拖,确保各项检察活动有序顺畅开展。

  在当前防控形势朝积极向好方向转变的情况下,该院引导干警杜绝麻痹思想,坚守特殊时期工作原则毫不放松。所有来院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登记健康信息;受案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手套措施,卷宗物品消毒后方可流转,受理场所必须保持开窗通风,切实抓好自身防护工作。

  与此同时,各项诉讼服务工作一刻不曾停顿,决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时机。一是与公安机关、法院密切协作,确保案件规范有序轮转。近日集中受理案件14件34人3单位,其中非法收购销售蟒蛇、鹦鹉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重大案件7件11人。二是变通工作方法,加强内部各环节工作衔接。运用电话、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工具非接触方式传达诉讼服务信息,采取适时补充完善手续等灵活性手段,尽可能地减少人来人往。三是强化服务和权利保障意识,保证“窗口”接待服务不停歇。主动与辩护律师、信访群众电话联系,沟通案件查询、法律咨询等事项,及时将书面意见材料和期限临近届满的案件卷宗文书移送办案单位或部门;全力提高电子卷宗制作效率,确保立等可取;严格落实“群众来访件件有回复”制度,采取先行电话告知随后邮寄送达的方式,既降低了人员流动聚集可能产生的疫情风险,又能确保诉求及时回复,有效保障其合法权益。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