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野生保护动物岂容非法买卖 8名被告人试法被提起公诉
2019-08-22 16:01: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闫伟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对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余某某等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经审査査明,2016年夏至2019年3月间,被告人余某某等8人明知陆龟或球蟒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了达到赏玩、非法牟利等目的,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以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联系货源、用微信及支付宝支付货款,然后通过快递运输交付动物的方法,与位于广东、河北、江苏等省份的人员进行非法动物交易。余某某等8人分别买卖陆龟2只至13只不等、球蟒2条。案发后涉案动物均被公安机关依法扣押,并送动物救护中心养护。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 涉案陆龟及球蟒均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中包括国家一级和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分别核准认定。余某某等8人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

(资料图片:陆龟、球蟒)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