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扶贫 奉献有我——省委帮扶队员王明远同志圆满完成省检察院驻村帮扶任务
2020-04-02 16:47: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一直以来,各地各部门都在为此付出不懈努力。

  自2018年4月开始,徐州铁检院王明远同志被选派参加江苏省委帮扶工作队,担任经济薄弱村沭阳县沂涛镇金葛楼村第一书记,代表江苏省检察院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历经两年圆满完成任务。

  两年来,在省检察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王明远同志围绕脱贫攻坚目标,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等困难问题,做了大量艰苦繁重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省检察院和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充分肯定,被推荐为省扶贫办2018-2019年度帮扶工作考核优秀,分别被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沭阳县委表彰为“优秀第一书记”,沭阳县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沂涛镇党委颁发“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有关帮扶工作事迹被《江苏扶贫简报》、新华网、人民网、《宿迁日报》等媒体报道。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沙锦瑞对王明远同志扶贫工作期间的表现和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王明远同志带着责任担当、带着思想感情、带着目标任务、带着精神干劲去做帮扶工作,不仅为金葛楼村带来很大变化,而且本人也经受了锻炼、锤炼了作风、提升了能力。他希望,王明远同志把扶贫工作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和经验带到检察工作中去,全院干警要学习王明远同志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徐州铁检事业创新发展。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