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污染环境案
2018-09-21 10:16: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范璞

  9月19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沙锦瑞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污染环境案。

  该案由徐州铁检院检察长直接办理审查起诉。经依法审查查明:2013年1月至2017年9月间,被告人张伟、顾秀勇共同出资经营的徐州市奔腾车辆厂在未经环保部门评估、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组织酸洗磷化电动三轮车车架,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做任何无害化处理,直接排放到厂区外渗坑内,任由废水渗透土壤、外溢流入附近排水沟。经监测,徐州市奔腾车辆厂排出的废水含有铬、锰、铜、锌等重金属,是有毒物质;渗坑内土壤中镉、锌等重金属严重超标。经审计,被告人张伟、顾秀勇违法所得人民币40余万元。

  在案件审查起诉期间,沙锦瑞检察长认真审阅案卷材料,到案发现场实地勘察,全面复核证据,与检察官助理搞好庭前分析预测,精心制定出庭预案。庭审中,就案件事实及证据、被告人污染环境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与应当吸取的教训量刑情节与建议等进行讯问、举证质证并发表公诉意见,促使被告人主动认罪悔罪并进行环境修复,取得较好的庭审效果。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