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铁检院集中公诉的一批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公开宣判
2018-07-17 10:58: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闫伟

  7月12日,在骆马湖新沂区域设立的巡回法庭上,徐州铁检院集中提起公诉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3件6名被告人,被当庭分别判处1年6个月有期徒刑至4个月拘役,同时因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而被判决缴纳生态修复金。 

  骆马湖是具有多功能多效益的湖泊,为保护湖区生态安全,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管理部门每年在一定时间段实行全湖封湖禁渔。6名被告人为谋取私利,在骆马湖禁渔期内,使用禁用渔具电网,非法捕捞水产品,数量最高达2800余公斤,对湖区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其中2名被告人曾因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判处刑罚,主观恶性较大。为遏制此类犯罪势头,徐州铁检院严审快诉,在湖区设立的巡回法庭上集中出庭支持公诉。庭审中公诉人有力指控犯罪,结合案件事实充分阐述犯罪行为危害性,向旁听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6名被告人当庭均认罪悔罪,愿意缴纳修复补偿金。宣判后,公诉人员参加了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联合组织的补偿放流活动。 

  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