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铁检院与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推进会
2022-03-23 17:35:00  来源: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作者:刑事检察部

  近日,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推进会,着力推动农用地、林地、矿山的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徐州铁检院副检察长张长征、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建华以及两单位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互相通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研讨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共识。双方认为,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是光荣的政治责任。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修复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多方联动协作配合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会商等制度,凝聚生态保护合力;三要围绕矿山治理、土地复垦等重点领域,构建“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生态检察工作机制办案模式,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编辑:王震